惡意郵件防禦

您一定常苦惱於收到一堆不請自來的廣告信件,甚至是夾帶惡意攻擊的郵件,無論是哪一種,對於您的電腦甚至使用者本身皆有可能造成實際的傷害,許多「網路駭客」會利用電子郵件夾帶病毒,感染您的電腦,甚至誘騙使用者,進入不適當網站或下載惡意程式,遂進行身分資料竊取。
為了加強保護您的個資及電腦,請注意以下說明防禦惡意電子郵件:

請勿隨意開啟電子郵件內不明連結

如果您收到親友的電子郵件內內含不明連結及附加檔案,請勿任意開啟任意回覆,直接刪除即可。這些不明惡意連結可能使您的電腦中毒,並有可能趁機竊取使用者個人機密資料,造成使用者的損失。

請勿下載可疑的電子郵件附檔

許多病毒藏身於電子郵件中。他們能夠過電子郵件附件、下載等方式入侵您的電腦,嚴重者將能清除您的重要檔案、毀損寶貴的資訊,包括照片、音樂、文件等,若夾帶木馬程式,將有可能使您的個資落入駭客手中。

請勿於網站論壇提供電子郵件地址

惡意郵件寄件者會使用「垃圾郵件程式」或網路蜘蛛,尋找各網頁上的電子郵件地址,若您需要在任何網站或論壇上提供您的電子郵件地址,請先評估網站安全性,再行張貼您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
安裝郵件過濾/攔截軟體

防範惡意郵件攻擊,最重要的是需要安裝防止惡意郵件軟體!防止惡意郵件軟體會檢查電子郵件內送檔案,並將惡意郵件區隔出來。過濾軟體可自動辨識及偵測電子郵件內惡意檔案及病毒,防止惡意攻擊入侵你的電腦。


back to top